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代法兰克福学派代表人物霍耐特教授访问上海交通大学   

 

    当代法兰克福学派最著名的代表人物、法兰克福大学社会研究所所长阿克塞尔·霍耐特(Dr. Axel Honneth),应欧洲上海交通大学欧洲文化高等研究院之邀,自3月25日起,对上海交通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学术访问。

    3月26日下午,阿克塞尔·霍耐特(Axel Honneth)做客我校教务处通识教育“名师名课”课堂,在人文楼100号报告厅参加了“现代社会的自由及其概念暨授予阿克塞尔·霍耐特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欧洲文化高等研究院荣誉院长’仪式”。徐飞副校长出席仪式致辞,并与高宣扬院长为霍耐特教授共同颁发了受聘证书。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师生闻讯,纷纷前来参加讲座。

    27日下午,霍耐特教授在欧洲文化高等研究院院长高宣扬教授的陪同下,在《文汇报》出席了关于现代性的对话学术工作坊,同上海市哲学人文社会科学界学者们探讨现代化的各种可能模式,得到了学界好评。

    霍耐特教授访问我校期间,还与欧洲文化高等研究院商讨环绕“现代化:中国与世界”高端学术论坛的合作前景及可能途径,包括双方互相支持编辑出版相关学术刊物、合办国际学术研讨会以及互派师生等方面的交流计划,为今后双方更密切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受聘仪式(徐飞副校长、霍耐特教授、高宣扬院长)

 

 

在文汇报对话现代性
Fabian Heubel、高宣扬、霍耐特、童世骏

 

版权所有:2013年 上海交通大学欧洲文化高等研究院 沪交ICP备2010919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