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欧高院荣誉院长克里斯蒂娃接受网络刊物

 

MEDIAPART 记者梯凡·萨摩约的采访

 

    欧高院荣誉院长克里斯蒂娃接受网络刊物 MEDIAPART 记者梯凡·萨摩约的采访,就当前国际形势下各种乱象及其在各国各族人民中所发生的影响发表感想。

 

    这个访问记,,以“我理智地和友好地旅游世界各地”( «Je me voyage»: Julia Kristeva, intelligente et solidaire)为题,发表在在11月5日的网络刊物 MEDIAPART上。

 

    克里斯蒂娃在文中突出地显示她将理智、理论和思想紧密地与现实联系在一起的智慧,尤其赞颂她的老师罗兰·巴特的卓越观点,以简洁而深刻的语言,表现出对于一切民族文化传统的尊重和虚心学习的态度,以此表达她对全球化时代创建和谐社会的愿望。

 

 

 

 

 

 

版权所有:2013年 上海交通大学欧洲文化高等研究院 沪交ICP备2010919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