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法兰西思想评论
法兰西思想评论

 

 

   

 

 

     《法兰西思想评论》(Ētudes de la pensée française)是由上海交通大学欧洲文化高等研究院主办,并由上海交通大学“985”工程“文科科研项目基金”和“精裕人文基金”资助的开放性中法双语研究论坛和交流平台,从2004年到2013年,它按年度,针对法国思想文化的不同专题、思想家、历史事件及文化成果进行深度研究,由人民出版社连续出版,现已出版10卷,最近,连续以“现代性之源”、“与马克思对话”、“后现代微观政治”、“国家与历史”、“拉康研究”、“当代法国艺术思想与美学研究”、“卢梭研究”、“巴迪欧与其他”、“狄迪罗与启蒙运动”、“纪念利科百年诞辰”、“阿兰·巴迪欧的哲学历险”、“生命现象学”、“德勒兹及其生机论”、”柏格森及其影响”、“梅洛·庞蒂的绘画论与存在论”、“笛卡尔哲学”、“今日法国哲学”等专题出版专号,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已确认为《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来源集刊(CSSCI)。从2014年春季开始,《法兰西思想评论》将由年刊升格为半年刊,每年分春季号和秋季号出版。丛2017年起,本刊将由中法双语半年刊提升为中法英三语学术半年刊。

 

《法兰西思想评论2012》封面

《法兰西思想评论2011》封面

 

   《法兰西思想评论2013》封面

《法兰西思想评论2014(春)》封面

 

 

《法兰西思想评论2014(秋)》封面

  《法兰西思想评论2015(春)》封面

 

 

 
《法兰西思想评论2015(秋)》封面

《法兰西思想评论2016(春)》

 

 

 

版权所有:2013年 上海交通大学欧洲文化高等研究院 沪交ICP备2010919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