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欢乐与幸福"研讨会即将在巴黎召开

 

    2015年4月3日至4日,上海交通大学欧洲文化高等研究院将与法国古典学会 (Association Kubaba)、法国厄内斯特·勒南学社(Société Ernest-Renan)、法国宗教史学会(Société française d’histoire des religions)、法国欧亚研究中心(Centre de Recherche Europe Asie)等机构联合举办国际研讨会,讨论有关“欢乐与幸福”在不同文明中的哲学传统。 

    如果说快乐是一种即时的、惬意的、强烈的感情,一种影响所有人的满足感,以一种实在的或虚构的方式偶然间满足了人的梦想、憧憬和抱负;那么幸福就是一种满足、称心或者从容的持续状态,一种身心的平衡舒适的状态,抛开一切痛苦、压力、焦虑和烦乱。 

    这次为期两天的会议将先后在巴黎第十大学和巴黎高等师范学院进行,共有二十名学者受邀发言,会后部分文章将发表于我院主办的《欧洲评论》学刊。

 

 

 

版权所有:2013年 上海交通大学欧洲文化高等研究院 沪交ICP备2010919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