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现象学一日谈”第十一期

——《自我和他者:主体性、共情和羞愧》读书研讨会在欧高院举行

 

 

 

 

   9月21日,“现象学一日谈”——《自我和他者:主体性、共情和羞愧》读书研讨会在我院举行。本次工作坊的嘉宾是哥本哈根大学主体性研究中心的丹·扎哈维(Dan Zahavi)教授,他是目前享誉国际的现象学研究者,并致力于现象学与多学科的交叉研究。

 

 

 

 

   此次活动围绕扎哈维教授的新著《自我和他者:主体性、共情和羞愧》展开。他首先对其新书的内容作了简短的介绍,随后,来自浙江工商大学的卢盈华博士、山东大学的Kristjan Laasik博士 、华侨大学的李忠伟副教授、东南大学的何浩平博士、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徐竹博士以及华东师范大学的何静副教授分别围绕“自我”、“共情”、“他者”、“羞愧”等问题进行了评议并与扎哈维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

 

   “现象学一日谈”目前已举办十一期,其宗旨是:凝聚国内青年学者,通过论文报告与文本细读的方式共同深入探讨现象学研究中重要、前沿、艰深的论题。

 

 

 

版权所有:2013年 上海交通大学欧洲文化高等研究院 沪交ICP备2010919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