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台北大学赖贤宗教授讲座

 

海德格尔与道家

 

                     

 

 

嘉宾简介:台北大学中文系教授

     暨东西哲学与诠释学研究中心主任

 

时间:2017年3月17日 15 :00 ——17;00

地点:人文学院312室

 

        海德格尔一生中不断变换术语去解释主客体尚未分离对立的混然状态。按照他的解释存在不是什么 ,而是此在把自己交托、敞开、出离到存在者中去的那种境域、牵扯和关联。一切存在者包括人在内只有在澄明之境才能作为存在者显现出来 ,获得本质。作为万物本原和基础的道家的道不是一个在时间上先于万物的绝对实体 ,也不是在空间上隐藏在万物背后的现成的东西。道不是能够脱离素朴之心运作和参与的自古以来就存在的天地万物自然社会的客观规律 ,而是天地万物作为自身存在的本然状态。道是素朴之心与万物本然相融相契的状态 ,是至人、圣人、神人以无知无欲之心与天地共运形成的境域…… 欢迎诸位老师和同学参加!

 

赖贤宗、高宣扬教授和陈嘉明教授3月7日日合影

版权所有:2013年 上海交通大学欧洲文化高等研究院 沪交ICP备2010919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