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思源学术沙龙第十二期:马丁路德对于启蒙运动的意义及其与中国传统文化对话的可能性
 
主讲:黄保罗教授
时间:2015年12月30日(星期三)10:00--11:30
地点: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312室
 
主讲人介绍:
 
黄保罗(Paulos Huang),芬兰籍华人学者,获得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哲学(1996)与基督教研究(2006)双博士,日本东京大学博士后(2000)。现任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外籍专家,在芬兰出版的英汉双语《国学与西学国际学刊》(www.sinowesternstudies.com)(已出9期)及博睿出版社在荷兰与美国出版的英语版 Yearbook of ChineseTheology(www.brill.com/yct)主编,ColorBooks of China等丛书主编,“国学与西学北欧论坛”主席,赫尔辛基大学世界文化系兼职博导教授。
 
目前正在编辑出版《神学拉丁语》,并主要从事马丁 .路德著作的翻译和研究。刚出版《马丁 .路德证道集:根据教会年历主题排列》(英汉学术版本及汉语通俗版 1 000多页),《马丁 .路德书信集》(山大出版社即出),“路德研究的芬兰学派”系列研究论文,及“马丁 .路德与欧洲价值研究丛书”等。


 

版权所有:2013年 上海交通大学欧洲文化高等研究院 沪交ICP备2010919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