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将为欧高院院长高宣扬

举行存在主义和新马克思主义新书发布会

 

 

 

 

 

      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将于2016年12月17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为上海交通大学欧洲文化高等研究院院长高宣扬举办《存在主义》和《新马克思主义主义》新书发布会。高宣扬院长自1957年入北京大学哲学系,已在哲学界从事哲学事业近60年,已有76岁高龄的他,仍然孜孜不倦的思考他所热爱的哲学问题,至今仍笔耕不辍,每年发表许多篇学术论文、出版多本著作,此次发布会发布的新书《存在主义》和《新马克思主义》只是其中的一部分。至今,他已经出版四十多部著作。高宣扬院长会亲临现场与大家交流,欢迎大家到时参与。

 

      时间:2016年12月17日(星期六)下午14:00

 

      地点: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番禺路951号(距离上海交大徐汇校区100米)

 

 

 

 

 

 

 

 

 

 

 

 

 

 

【内容简介】:

 


        存在主义思潮从19世纪末至20世纪中叶在欧洲大地上广为传播、影响深远——作为对两次世界大战和“上帝隐退”等对人存在本身造成极大冲击的事件而做出反应的哲学思潮,当然也发端于西方哲学传统的最深层,存在主义直面 “存在的危机”,探讨了诸如焦虑、死亡、烦、人的无个性以及对上帝之死的体验等问题——这些与西方传统哲学显得并不那么相称的问题,但确实是与生活于苦难与忧虑不断侵蚀存在的时代中的人们紧密相关的人生课题。这些问题经由克尔凯郭尔、尼采、胡塞尔、雅斯贝尔斯、海德格尔、加布里埃尔·马塞尔、加缪、萨特等哲学家的思索与回应之后,汇聚成了存在主义思潮。高宣扬教授的该本专著对存在主义思潮进行了细致的整理分析,并将此书题献给他的先师——为存在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付出艰苦努力的熊伟先生。

 

 

 

 

 

 

【内容简介】:

 

 

新马克思主义所主张的是一种开放的辩证法,在这个辩证法中,主体和客体、物质和精神、存在与意识、历史和现实、将来与现在、具体和抽象、普遍与个别等,都是在永恒运动中,其中的任何一方都不能看作是绝对的第一性、原始性的因素。

 

 

 

 

 

 

 

版权所有:2013年 上海交通大学欧洲文化高等研究院 沪交ICP备2010919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