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我院特别副研究员、驻英代表杨旸博士应邀参加英国教育哲学学会举办的学术研讨会

 

    1月15日,我院特别副研究员、驻英代表杨旸博士作为英国教育哲学学会成员,应邀参加其举办的学术研讨会。本次会议以“希腊哲学与教育”为题,邀请了英国及欧洲在哲学与教育学方面的诸多学者,特别论述了苏格拉底、柏拉图、亚里士多德的思想及其对于教育理论及实践方面的影响和启示。

    罗马第三大学教授Gilberto Scaramuzzo博士,就“Mimesis and Education Pedagogy”一题,做了报告,指出“Mimesis”作为人的自发属性与意识之间复杂的辩证关系,提出教育对于引导理性意识形成的重要性。剑桥大学教育学院高级讲师Christine Doddington博士作为评论专家做了点评,我院杨旸博士就“经验、理性、知识”与列席会议的学者们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以下链接为罗马第三大学Gilberto Scaramuzzo教授的发言摘要:

http://www.academia.edu/2515471/Mimesis_from_theoretical_perspectives_to_educational_practices

版权所有:2013年 上海交通大学欧洲文化高等研究院 沪交ICP备2010919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