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康德的先验演绎”

 

 

文学院哲学系、欧高院将于2016年11月21日13:30-15:30 在人文学院312教室举办一次名为“康德的先验演绎”(Kant’s Transcendental Deduction)的讲座。主讲人为安东·科赫教授(德国海德堡大学),望诸位老师合理安排时间捧场,祝大家工作愉快。祝此次活动圆满举行。

 

安东·科赫(Anton F. Koch, 1952-),现为德国海德堡大学哲学系雅思贝尔斯-伽达默尔讲席教授,海德堡科学院成员,国际知名的黑格尔哲学专家,曾先后执教于慕尼黑大学、哈勒大学、图宾根大学,也曾任美国亚特兰大埃默里大学、芝加哥大学客座教授,研究重点为古希腊形而上学、德国古典哲学、语言分析哲学。

 

讲座简介:康德的名著《纯粹理性批判》的一大贡献在于提出了所谓的知识论中的哥白尼革命:不是人类的知识去符合大自然,而是大自然来符合人类的知识。康德对于这个理论的证明主要是在“先验演绎”这一部分进行的,他提出在人类的心灵之中存在着先天的知性概念,而它们能够先天地规定经验对象或者说自然。何为“演绎”?康德是按照什么原则和步骤来进行演绎的?我们该如何来理解他的先验演绎?科赫教授将在讲座中对这些问题给出自己的答案。

 

版权所有:2013年 上海交通大学欧洲文化高等研究院 沪交ICP备2010919    技术支持:上海屹超